2009-08-07

由泥沼爬上來一下!!

真不知道為甚麼,明明想在部落格上說的東西有一籮筐,但卻左拉右拖地老定不下心寫下來....
不管了,先來一篇"碎碎念"暖暖身吧XDDDD

原來是要畫武蛭來記念,不過卻是畫了比較易畫討好的進瀨,其實是因為喜愛的[Eye Shield 21]在6月份完結了,比較心酸的就是完得怱怱忙忙,有說是被腰斬,不過我更覺得是世界編的劇情沒準備好,故事掰不下去,以致找一個差不多的位置就完掉了,說不失望就是騙人了!!不過回心一想,最少原作稻垣理一郎老師答應過故事不會沒完沒了,所以可以當作是一點安慰吧!?

因為[Eye Shield 21]怱怱完結,故事中好幾條伏線都沒交代下去(特別是蛭魔父親),不過這些也是玩同人的空間吧?說起來是有計劃多搞一本[ES21]的同人誌,雖然也得完成手頭上兩本同人誌(DOGS & APH)才能動工,但好歹也編進流程表內了~~~~說起來也真吃力....

近半年以來其實狀態很不妙,與其說是作畫不順,不如說burn out了....連工作上的圖也畫得很乏勁,雖然最終工作是完成了,但也了解到自己是硬撐過來....可是....

很奇怪地,這一年在同人上的圖,基本上是屬於得心應手的,其實不是level up了,而是方向比之前明確,同人誌的稿或是宣傳用的稿,水準穩定得多了,上一年的小說插畫出現生硬的氣息今年不見了,就算是出了一套很失敗的Q版APH襟章,最少有種畫了以前不會畫的東西的感覺,之後如何發展下去,其實就只看自己改不改到壞習慣而已....可是在這關口卻老是出現不想畫的情況,其實是甚麼回事?是自己在懼怕甚麼?還是有甚麼不敢面對的東西在那兒嗎?

嗯....答案不是不知道,害怕的東西也很具體,答案是 : 我害怕我的改變是為了討好人家而不是為了自己!!
誠實點面對自己的話,我是很在意自己"受不受歡迎",為了証明自己仍然是"受人喜愛"我做了很多改變,不過也有不少改變是掩飾了之前的嘗試失敗或未夠努力.其實路是沒有所謂跑完或成功,我希望可以活化自己,最少不會變成我眼中食古不化或是自以為潮的人....不過實行起來比想像中難得多,就是現在是得心應手了,幾時又會失敗得一敗塗地?不甘心被視為out,但畫法實在又從沒in過,要完全變成in的畫法根本就畫不來....是否因此就停在一個見好就收的關口就算?

事實上也沒可能繼續burn out下去,已在小報上預告過的本子,已報了的攤子,基本上不能不理會,依一向經驗,火炖屁股時總會有東西生出來,不過怎也不能說成對得起讀者吧?好了,這潭泥沼是一定要掉進去,運氣好的話,可能會達到超進化的效果出來,但也有可能死無全屍....

當然啦!!也可以不負責任地空攤兼開天窗,不過這跟火燒屁股趕稿的破壞力不相上下,只不過比較輕鬆而已,但心頭也不會好過....暫且把9月前視作死期,9月後再看看,搞不好之後才放棄玩同人也不遲XDDDDDD

另外,坦白就坦白到底,似乎有好些上來的朋友,其實不太知道我是男生吧?不單是男生,還是"乙男"來哩!女孩子喜歡的小趣味我也喜歡,看漫畫(除了[小叮噹]外)就是受少女漫畫啟蒙的,也順道成為"腐男"了(笑)!一直不想太公開這方面的事情,就是因為不想被標籤化,一但被標籤化,再怎努力也沒法使人認識到自己真正的價值![乙男]是真實的我,但不是全部的我,那只佔小部份而已.但無論人家如何鄙視我這個身份,那實實在在是我的一部份,我很愛自己,所以沒法否定這一面~~~~不過也不要誤會,無論我"乙男"度多高,我是異性戀的,不然就對我老伴很不公平了XDDDDD

至於"腐男"的一面,對於BL漫我是滿享受的,不過其實都是以故事先行,故事好看我就不管BL/GL/BG甚麼了~~~不過就不必期待我搞"腐"作,這方面個人恥度滿高,就算有畫也不會發表(其實我沒發表的東東也滿多,不過會不會有"腐"作?才不會告訴人家啦),這方面就放過我吧!!

最後也跟大家推一下[腐男子.net],是友人Ikaru主持的綜合網站,因為也有份寫點生活心得,有機會大家也去捧捧場吧!!

ps:進瀨那幅圖畫得夠爛吧?誰叫已七年沒碰過水彩了?連顏料也得慢慢存回來啊!!

2 則留言:

icy 說...

OMG...... what a suprise! I thought u r gay XDDD U really break the streotype :D BL is not limited to yaoi girls and gay boys :)

PO TSE 說...

XDDDDD!!怎麼會以為我是GAY呢?倒是光看作品的話,的確有不少人會誤會我是女孩子吧~~~~